冰镇锡兰

属性见置顶

关于亚伦本体以及圣战阴谋推测二三

※目前原著进度:SS完结,LC双子蟹外传1.0。

※娱乐向,认真你就输了

※阴谋论,所有的锅来自奥林帕斯。

※奥林帕斯及阿波罗粉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是原先打算写文的设定之一,但是懒癌发作实在不想写长篇……而且本家的姑娘们都觉得,论文比同人毁三观多了,那么就把这个丧病的设定以论文形式写出来吧。

以下皆为胡说八道,千万别信。

 
 

LC代圣战疑点有三:1.主战场地点问题。2.参战人员性格问题。3.冥界方内部矛盾问题。

 
 

首先分析主战场地点问题。相比SS代主战场圣域和冥界,LC代主战场THE LOST CANVAS主战场在天空。而天空向来是宙斯的势力范围。

 
 

且不论抽签分权后三界主神领地意识极强,通常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拥有绝对的掌控权,互相不能干扰对方势力领地,比如赫耳墨斯引导亡者进入冥界也只能止步于冥河对岸,把亡魂交给卡戎。单论奥林帕斯十二主神的组成,部分成员就有两个不同版本:灶神赫斯提亚/酒神狄俄尼索斯、谷神德墨忒耳/冥王哈迪斯——连“奥林帕斯神”这个头衔套在陛下身上都不是那么名正言顺。

 
 

所以说,陛下的主战场设置在天空是一件非常不科学的事情,捡来的三弟也不会容忍哥哥在自己的地盘上瞎折腾,尤其LC还是内含冥府员工的冥王产业。

 
 

相比来说,像SS代一样,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覆盖结界以逸待劳才是最科学的方法。

 
 

其次,参战人员性格问题。

 
 

这一点比较简单,众所周知冥王从神话时代开始,就不是个文艺青年。

 
 

反观圣域,SSND代长相不同,LC代和LC前代长相也不同,说明圣域历代其实真没有看脸挑人。如果只有LCSS代长相相同,是不是证明其实黄金自古有一批固定人选,只有他们转生期间会招新人填补,结合原著“从神话时代并肩作战的兄弟们”一句,再推测一下,也许这批“固定人选”就是神话时代的初代……

 
 

以此类推冥界,同样能得出终生制的结论,但是性格却与SS代南辕北辙,LC代冥王军就像集体失忆一样表现得奇奇怪怪——或者说为了掩盖什么而用力过猛。

 
 

第三,关于冥界方的内部矛盾问题。

 
 

1.双子神:先吐槽一句,双子神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二级神,其实靠山特别硬,尼克斯的孪生子,对永生的神明都有着不可抗拒约束力的创世神之一,尼克斯的儿子。

 
 

冥界方在神话中并没有奥林帕斯一般严谨的地位等级分化,基本上是在确立冥王主位的情况下各自分管而治的松散结构,比如夜神双子、卡戎,以及赫卡忒。

 
 

LC代双子神直接毫不手软地把陛下关了笼子,但是SS代陛下一直在睡觉,双子神一直高高兴兴地呆在极乐净土,一点反应也没有,哪怕SS代的转生体能算是雅典娜的近卫之一。

 
 

2.拉达: 关于拉达的神血问题。LC中接受神血的战士不止拉达一人,还有圣域方的童虎,但是观察童虎的状态,并没有像拉达一样严重的适应反应。

 
 

按照上文推测的员工终生制,陛下按理说是拉达的伯父,又都是冥方人员,怎么会有那么高的不兼容性?

同时,圣域有神血加装备等级的惯例,但是也没有听说对装备有排斥反应。

 
 

综合以上三点对神明转生成亚伦的可能性进行推断:

 
 

1.有领空权。2.有艺术天赋。3.夜神双子可以毫不客气地不买账,不用顾及同势力的情谊问题。这三点可以推断出,亚伦应该是某位不同势力神明的转生体。

 
 

再综合“转生体是雅典娜的兄长”这一条件,基本能够推断,亚伦的本体应该是是掌管艺术的奥林帕斯新生代神明,雅典娜的兄弟阿波罗。

 
 

……所以说拉达这倒霉孩子估计不是对神血排斥,他只是对奥林帕斯过敏。

 
 

其他佐证及推论:

 
 

1.海皇:截图来自SS,感谢学妹提供截图。截图右边可以理解成吐槽兄长不消停,但是左边的台词,没有人会在已经知道是谁的前提下还说“我想起来了”。于是整体台词可以理解为:“我想着我哥哥又闹腾了,然而……”

 
 

海皇明显是觉得LC代的哥哥是赝品才继续睡的吧←_←SS代就算没醒,员工可是齐了的←_←

 
 

尤尼提的招式和海龙也不一样,这位看起来就是个文员……比如海皇祭司之类的。

 
 

2.冥府的植物:关于冥府生长的植物,有记载的是阿斯福得洛斯草原(Asphodel Meadow)生长着的金穗花,并被认为是亡灵们用来充饥的食物,因此金穗花也被称为asphodel。以及印象里与冥后有关的金水仙(资料缺失)。

 
 

木栾子这种突兀地生长在血池瀑布附近的植物,而且明显是后门程序的东西……圣域和冥府真的没协议吗?

 

推论:圣战的幕后推手是奥林帕斯,陛下和雅典娜出于某些原因在陪他们玩。

至于为什么雅典娜会陪他玩……还有人记得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 )(一说乌拉诺斯和盖亚)】语预言墨提斯(Metis)的孩子会成为更甚宙斯的强者吗?

雅典娜一直表现出“我很弱我只靠小弟打架“,但是在神话里这可是碾压过阿瑞斯的女战神啊。

学妹 @Lavender_Black 曾经提问:“所以圣战是打掩护,实际上是这俩密谋搞掉推翻爸爸/弟弟?”

个人倾向于让三弟放松警惕,以至于不找他们麻烦。对于宙斯来说,这是永远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长兄,以及预言会胜过自己的孩子,但是对于冥界方和圣域方来说……陛下这种宅男和女神这种聪明人,才不会自找麻烦。

其实神王换代这事也有点“天命”的意思,比如奥林帕斯历代的“小儿子”诅咒……不过谁知道宙斯的小儿子到底是谁啊。

按照城户光政等于宙斯的说法,其实他小儿子是星矢,果然是弑神的天马座←_←

综上所述:圣域方的转世梗可以理解为和冥府达成协议保留下来的,从神代起就是神职人员的战士们,专门应付冥王主场。

然后(装作)两败俱伤,下一轮循环。

如果有协议,那么圣域真是早点在冥界全员比较好,一来隐瞒实力,二来到了冥府还能避开奥林帕斯的眼线。

真有诚意打架的话,还有人记得船夫也是尼克斯的儿子吗?还有人记得冥府一堆一堆的冥神和提坦吗?

 
而且,女神连陛下都捅了个窟窿,封印双子神居然不补刀?双子神只是二级神而已。

 

总而言之,推测的结果是女神和陛下联手下了一盘很大的棋,意图对奥林帕斯隐瞒真实想法以及实力,而奥林帕斯确实也试图插手,但是被双子神架空,冥界众大概是强制失忆,就像叶子姑娘 @凤炙 说的一样”放到现在估计就是为了获得最佳拍摄效果导演强行对演员进行了催眠“,以免见到熟人露出马脚。

只有陛下的傻弟弟一直状况外……

 

附:

最后说说历代双子和杳马的问题,推断过程和结论过于丧心病狂,请务必不要相信。

首先,推论建立在上文的转生梗基础上。

如果是转生梗,老撒深井冰的锅阿斯得背。阿斯的锅马爹得背。

杳马的神话原型是柯罗诺斯(Chronos/Khronos)的弟弟。Khronos的神话系统属于希腊神话系统的衍伸:俄耳普斯(Orpheus)密教。Khronos象征“时间”本体的最高神,从柯罗诺斯中诞生了混沌和天空(此处与《神谱》中相关内容冲突)。

一般来说,这样的古神在神话中基本已经透明化,比如万事不关心,甚至缺乏存在感的卡俄斯(Chaos)……根本不会做出莫名明奇妙的“弟弟抹杀计划”(他好像也没弟弟啊……)。

……明明是“时间”、“永恒”这样的因果律武器,却要用这样一言难尽的方法抹杀亲弟,果然是古神的思维,想一想都得涨洞察力,然后就得疯掉(拇指)。

那么,已经“被兄长封印贬为人类,灵魂被放逐以人类的形态不断死亡、重生……连存在过的事实也被兄长从所有神话历史中抹消”的杳马,是如何被绑定灵魂的魔星选中的?

于是再说圣域方面,按照上文“从神话时代”世袭的双子座,应该不用说明是哪两位了。然而只要是比较著名的宙斯之子,都会莫名其妙拉上赫拉的仇恨,只不过这一次直接动手的依然是阿波罗。


注意图中“女祭司”的注解“Pythia“。皮提娅(Pythia)专指阿波罗的女祭司,在阿波罗斩杀皮同之后,特尔菲的神谕权限由福柏((Phoebe)移交阿波罗。阿波罗的女祭司Pythia通常服务于德尔斐(Delphes)神庙,而阿斯得到的神谕正好来自德尔斐的皮提娅,双子外传后文中也提到了神谕所德尔斐。

其实圣域方完全不需要去德尔斐求神谕,雅典娜有一位非常有名的预言家女祭司卡珊德拉(Cassandra)。不过这姑娘估计特洛伊战争之后对阿波罗和雅典娜都有心理阴影,辞职回家了吧……

咳,整理一下推测中的时间线:阿波罗在奥林帕斯高层的示意下,转生为亚伦,雅典娜派出卧底夜枭。当代,杳马被魔星选中,在此之前杳马认为自己被兄长虐心,于是决定报复社会。

“装作冥府高层加快战争进度,离间冥府圣域”以及“处理宙斯的私生子”其实是两条任务线,但是在这两条任务线中,杳马都非常好用。

因为想要报复身为天神的哥哥而选择冥方势力,以冥斗士的身份荼毒了隔壁家的双子座,既离间了圣域方和冥界的关系,也顺手完成了赫拉的愿望,这个锅甩得漂亮,十分。

 

万恶之源的“弟弟抹杀计划”到底是谁的手笔……表示很难说。

最后说说每次都神倒霉的双子兄弟,只能说赫拉不会放过你们的,这个锅宙斯依然得背。

至于为什么每次都是那只大一点儿的双子座倒霉,赫拉倒是不会区别对待,但是大概因为传说只有弟弟是宙斯的儿子。半神和人魔抗不同吧……

评论(2)
热度(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镇锡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