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锡兰

属性见置顶

同人作者二十题

※感谢问卷作者@青山为雪。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这个结局,在下不服=L=/你俩怎么还不去结婚(╯‵□′)╯︵┻━┻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萌CP方式不对,一脚踩进冰原,自己不写就真没什么东西了。还可以和亲友讨论讨论大家都感兴趣的部分~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草稿状态时和亲友解释细节和暗线,然后亲友表示你果然有病XD

然后就是曾经有姑娘完全get到了想要表达的东西,非常感动。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比较麻烦的就是想看见上一题状态的亲友,需要先行做出解释。

——并不,其实是因为资料和词汇储备量不够,文盲的悲哀。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神职人员好感度加三成;智商高学识好好感条满一半;性格温柔,内心强大,又有风度……大师球!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在我心里,你的地位无人可以取代。”←但是立场和理想摆在所有“人(包括自己)”之上。

还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情况:“同类感”,所以经常会萌上各式各样奇葩的内耗。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必然会,尤其写的还是原著向。影响产生的最大结果就是现在学会了用体面的方法表达丧病的脑洞,据说有时写成了不伦不类的翻译风……或者还有些神逻辑?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各自特点。他俩甚至可以没关系,但是必须“是他们”。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著背景写得更顺手,因为风格问题不怎么写架空,倒是有写架空非常萌,一篇顶五篇的亲友,每天可以拿着碗问她,朋友,有粮嘛?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原著都那么虐了,同人还BE人干事?

自己写的话也是HE,毕竟BE这种东西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BE最重要的是合情合理以及不可抗性,作天作地那种类型看完只能觉得“活该”。

如果写BE的话……大概是谁都没有错,但是这就是命运,对,就是说《Merlin》(摊手)。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原著细节,丧病的推测,以及和亲友聊天产生的脑洞。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写完之后把文中呈现出的角色性格扔回原著,看看会不会产生和原著发展相似的反应。

举例说明,如果S先生在原著中遇见B情况,反应是勃然大怒暴起伤人,而同人版S先生却嘤嘤嘤地哭着跑掉了,那么就OOC了。

以及有一个丧病的推测,写得不太ooc的人物,也许就是原著中和自己性格最相似的人物……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答案都是故事情节(沉痛脸),大概因为平时看文也倾向正剧,一点小细节都觉得自己被塞了一大把糖。自己写的时候经常被吐槽“你写得比原著还清水”、“这是谈恋爱你简直在逗我”。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手里有两篇小说大纲,已经开始着手补完其中一份。

比起长篇,其实更喜欢写段子,(划掉)精神污染(划掉)梗的效果能够很明显地表现出来。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要让他做出……于德行和立场有亏的行为吧。以及绝不接受单纯因为谈恋爱而背叛己方势力的情节,但是为了大义可以。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写完都会修改,有时候还会让亲友帮忙修改捉虫。

早期作品……啊,那是什么鬼?那是给人看的?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有想过出本,比如印个5.6本自掏邮费强行寄给亲友,强行使之吃下安利(不)。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粉丝是什么能好怎……有看不明白的地方还请留言告知,不胜感激。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个人习惯不听音乐,听着听着就做别的事情去了OTZ

评论(19)
热度(5)

© 冰镇锡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