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锡兰

属性见置顶

舌尖上的圣域

※给朋友@异端制造者 的新年礼物,改编自《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第一集文案。

※无cp,亲友向,圣域工作人员各种乱入。

※看起来有点像黑,丧病,脑洞有————那么大。恶搞,认真就输了。

※醉熊糖的梗来自碰友叶子,感谢她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好像是黑(不)。

※部分梗和之前的文有重合。

※治愈向,但好像不自觉掺了几片玻璃渣。

希腊雅典,地中海吹来暖湿的季风,少年们正在疯长,又到了教皇最忙碌的季节。水瓶宫的温控系统显得格外重要,但是一个月后,他将穿起毛护腿回去寒冷的西伯利亚。从双鱼宫的花园到白羊宫的幼儿房,十二宫的范围,都将成为靠天吃饭的地区。

几年过后,米罗长了很高,但加隆骗他,说他已经不会再长。他的好友放心不下,匆匆赶来,把他拎上了通往西伯利亚的雪橇。

米罗已经不敢再随意打开卡妙房子的任何一扇门,速度明显慢了下来。3个小时过后,米罗接近正确的出口,现在他准备逃离酒窖。40米远,并且没有任何保护,这是一次危险的行走。卡妙并不介意,米罗从前辈留下的潦草笔记中学会了逃离的方法,因为他已经搬走了酒窖的梯子。挪开日期最新鲜的伏特加,就可以看见通向冰原的天窗。

在与世隔绝的大酒窖里,酒精度低于六十的酒类非常难得,而酒精是冰原强买强卖给居住者的最基本的礼物。酒,是卡妙最简单最初始的冰原印象。伏特加百分之六十到九十的成分是酒精、酒精,以及酒精,作为打得过北极熊的人类最喜爱的食材,烈酒能快速产生热量补充体力,这对补充自体逻辑产热的空缺十分重要。

和希腊的酒不同,伏特加中的酒精不经过提纯就可以直接冒充燃料。在寒冷的西伯利亚,无论是起床后还是临睡前,伏特加都是其他饮品无法替代的。当然,卡妙最喜欢的是波兰精馏伏特加 。获得伏特加,对卡妙而言而言只需要出门溜达一趟,而对于长得最帅的人来说,则要经过撒娇卖萌、收买邻居、请求代购等一系列出卖节操的流程。

北极熊刚刚冒头,卡妙已经准备启程。卡妙是圣斗士,十几年来,由于这份工作,他收养了两个徒弟。每逢新年,卡妙都要和好友米罗拐进出售伏特加的小巷。第二天,酒箱已超过了两个徒弟的身高。酒精的纯度决定酒的味道,地区不同,味道也完全不同,这正是酒能够成为人类执念的神奇之处。俄罗斯出产世界上最顶级的伏特加,但是卡妙心里并不轻松,毕竟邻居已经进入了时常哭喊求发货的状态。

傍晚情况突变,购买伏特加的人群杂夹着采购食品的零星散客,伏特加的贩售提早结束。没有人知道,缺货的情况会持续多久。上个月,卡妙向好友提出威胁,要邮给他一箱最烈的酒。交通过于方便的时期,人们拒收快递时,会编出各种各样愚蠢的理由,它们被通称为借口。

借口不止用来拒收快递,更是朋友之间习惯的找茬突破口,看似平凡的酒精,因为有了好友的恐惧,变得格外美味。卡妙甚至会用哄骗徒弟的办法制作出醉熊糖,这是卡妙用来投喂过小徒弟的日常零食。通过使软糖浸泡伏特加而改变软糖善良的本质,醉熊糖实际上就是酒精和恶意重新组合的凝胶。选择酒精浓度的变化将决定放倒好友需要食用的个数。

洁白无暇的冰原上,人类高贵的友谊开始呈现。现在是决定欺骗好友的花式的时间,高浓度的伏特加、在西伯利亚都不会结冰的醉熊糖、被暗地里替换过夹心的酒心巧克力,还有已经成为好友眼线的,好友的邻居;所有的一切足以令人忘记收到包裹的喜悦。

随包裹一并寄来的好友徒弟们的来信,标志着另一段洗脑的开始。全部信纸,摊开超过十页,天黑前两个小时很难全部看完,因为教育,两个孩子对神逻辑的宽容度,以及描述的准确度比同龄人高出十一个百分点。

师父不露痕迹的凶残给两个年幼的孩子提供了惟一的榜样。二十多年,生离死别,之所以不觉得悲伤,除了已经毫无顾忌露出獠牙的师父,新年酒会上的战五渣——师父的好友,从未消失的还有一路陪伴的酒精的气息。卡妙和米罗带着徒弟们一路奔波,而年轻的新教皇和他的弟弟却露出了或优雅或狰狞的微笑,来到教皇厅门口,只带着二十五度的茴香酒。

“艾尔扎克/卡妙,今年你们等着。”

(各位姑娘们新年快乐!LO主备考中,掉落随机且少量……)

评论(5)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镇锡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