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锡兰

属性见置顶

Pomegranate(番外)

※和碰友@凤炙  的联动文,部分梗来自同一篇聊天记录。

※战后文,猎奇治愈向。人物原色,阿布罗狄黄金魂性格设定,女神神话向二设,OOC慎。

※全员亲情友情向,无CP,无CP,无CP,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和正文一样,有隐喻有细节,有兴趣可以猜猜看。

番外一

“老师托我带来了手信,阿布罗狄,你方便出来拿一下吗?”一整天不见踪迹的白羊宫主人风尘仆仆地出现在灯火通明的教皇厅门外,声音有些沙哑,但愉快的神色冲淡了脸上的疲惫。

教皇厅一侧的窗口探出阿布罗狄卷曲的金发以及半个脑袋:“请稍等一下!”

一阵玻璃器皿碰撞和重物被拖动的声音之后,折着衣袖扎着头发的阿布罗狄匆忙跨出门槛,歉意地笑笑:“不好意思,久等了——我以为老师会把它寄回来?”

“易燃物邮寄有风险,何况还是容易爆炸的物品。或许你还需要这个?”递过手中的纸盒,穆贴心地同时递上一盒火柴。

阿布罗狄接过火柴,空闲的另一只手从口袋掏出一只打火机,流畅地单手弹开机盖:“感谢你的新年礼物,不过火柴好像通常被用于点蜡烛许愿这样更加浪漫的场合?”

随意地捡了一层石阶坐下,穆摸出一把小刀,帮着阿布罗狄一同拆起包裹:“尽可能不要把这样的危险物品带回双鱼宫吧,尤其你的隔壁还是半个酒窖。”

“放心吧,当然不会,毕竟另外半个酒窖就在我这儿。”严严实实的包装里安静地躺着几盒又短又细的纸卷,阿布罗狄抬起眼皮看了看穆,停下手中拆盒的动作,“现在什么时间?贵鬼睡了吗?”

“请不用担心,贵鬼在我的老师身边,而且现在还很早。”穆撇了一眼阿布罗狄的右手,无奈地加重了语气,“但是,拆封火药制品的时候能先把可能产生明火的东西放得远一些吗?”

挑挑拣拣地取出近十个纸卷,阿布罗狄亮了亮手中的打火机:“最后结果并没有什么差别。”

穆自觉地挪开距离,想了想,又离得更远了一些。

引信被点燃,纸卷先后伴着尖厉的呼啸声冲进夜空,划出许多道明亮的轨迹,骤然炸裂,在一连串巨大的声响中留下短暂的火光和浓重火药味。

“家乡的感觉。”阿布罗狄笑眯眯地歪过头。

被响声惊醒的加隆脚步虚浮地晃出教皇厅,迷迷糊糊地站在门口:“什么声音?”

“庐山百龙霸。”仰望着夜空中漂浮盘旋的青色烟雾,阿布罗狄点燃了又一撮引信。

新一轮爆炸声过后,加隆用力摇摇头,酒醒了大半,三步并做两步冲上前,准确地按住罪魁祸首的脑袋,将对方淡金色的卷发用力揉得一塌糊涂:“我就知道是你,每年例行的圣域爆破!”

不甘示弱地揪住加隆略长的鬓角,阿布罗狄扬起头,底气十足地威胁:“我向女神保证,今后每年的新年夜你都将在醉宿中度过。”

“欢迎回来,穆,旅途辛苦,来些柠檬水怎么样?”撒加温厚的声音插入了谈话,思维清晰,咬字准确,已经完全听不出醉酒过的痕迹。

穆侧过身,正准备回答,表情瞬间空白了几秒,眼神艰难地从撒加提着的海龙头盔上移开。

“哥哥,你果然喝多了,柠檬水在哪里?你拿着酒瓶做什么?”面对兄长无可挑剔的笑容和手中突兀的头盔,加隆毫不客气地大笑起来。

几只还没来得及拆封的盒子被推向阿布罗狄的手边,穆迎着同僚惊奇的眼神,诚恳地建议:“这样的夜色,是多么适合燃放焰火啊。”

番外二

教皇厅会客室的大门被从内侧用力拉开,锐利的矛尖几乎戳在阿瑞斯的额头上,宙斯灰眼睛的女儿手执长矛,高傲地抬起下巴,面带讥讽:“快从我眼前消失,你这无能的军神,我已经替你拉开门栓,指明了离去的道路,回到你那柔弱美丽的女神身边,回去向你的Aphrodite哭诉吧!”

与雅典娜共享战神之名的男人愤愤不平地消失在异次元中,雅典娜冷笑一声,长矛挽了一个漂亮的枪花,戳进门侧的大理石地板上。

神殿外驻足已久的阿布罗狄抱着一捧尚未完全开放的玫瑰,沉默地低头看了眼地面上一直延伸至脚尖的裂缝,整整披风,转过回廊,出现在会客室门外。

“日安,我的女神,双鱼座的阿布罗狄本月当值,前来报到。”

雅典城的守护女神闻言转身,笑容仁慈而端庄,换上一种几乎可以称得上柔软的语调:“哪怕在这样一个糟糕的早晨,美丽的事物依然能够使人心情愉悦——谢谢你的玫瑰,我的Aphrodite。”

空气中仿佛还残留着狂躁霸道的小宇宙,下意识地看向阿瑞斯离开的方向,阿布罗狄不免有些担忧:“女神……”

“不用理会他,那个愚蠢的男人,不过是几千年前的一只苹果,也值得一提再提。”从裂缝中拔出长矛随手抛到女神殿的武器架上,雅典娜冰冷的铁灰色眸子慢慢变回了透着绿色的蓝瞳,依稀是一直以来人类少女的样貌。

“没有人会为了这样一个无聊的理由发动毁灭城邦的战争,更不用说赫拉还拥有胜过金苹果无数倍的结婚贺礼①。”笼罩着微光的长矛再次和羊皮盾一起被隐藏在天鹅绒帷幕之后,“只不过面对已经被命运女神纺织好的丝线,额外地恶劣一下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对不对? ”

明亮的女神殿内,金发金瞳,头戴橄榄花冠的年轻女性捧着擦拭干净的粗陶花瓶,向双鱼座战士亲切地微笑:“请不要忧心,高贵的人类勇士,这里是雅典娜大人的圣域,现在已经是你们的奋战所换来的和平年代。”

双鱼月最后一天,阿布罗狄一身黄金圣衣披挂整齐,斜靠在天蝎宫门口的立柱边,板着脸拦住了外出归来的米罗,“米罗,留下你的苹果,我才会让你通过天蝎宫!”

米罗抱紧了怀里的纸袋,干脆地回绝:“我拒绝!我可以向老师借住一晚!”

“太迟了!天枰宫已经堆满了庐山茶饼,没有你的容身之处了!”努力摆出狰狞的表情,然而并没有成功。被自己逗笑的阿布罗狄搭上米罗的肩膀,“借我一个苹果吧,就一个。”

“我懂了,阿布罗狄,你有喜欢的女孩子了。”米罗甩开同僚的手,后退两步,悲痛欲绝地捂住胸口。

阿布罗狄脸上哭笑不得的神情一闪而过,随后换上深情款款的语调:“我爱的一直是你啊,亲爱的米罗。”

挑出纸袋中最饱满的苹果抛给阿布罗狄,米罗不由自主地搓了搓手臂,一脸嫌弃地挥手赶人:“给你!快走!赶紧走!”

离女神殿越近,阿布罗狄的脚步越慢,最后停在教皇厅后门内。

撒加慢条斯理地收拾完办公桌,见阿布狄在门前踌躇,疑惑地出声询问:“有什么问题吗阿布罗狄?”

“啊……撒加。”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阿布罗狄手中都是一只漂亮却平凡的,属于人间的苹果,“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拜托你……”

“请原谅我的拒绝,阿布罗狄,我并不是弥达斯②——”撒加拉开遮挡着女神殿的帷幕,帕特农神庙冷硬的灰白被夕阳镀上橘红色的柔光,千百年间矗立在卫城之巅,默默注视着经历了荣耀和战火的城邦,“——但是我很乐意借你一支钢笔,写上‘给最美丽的人’。这位神明虽然诞生于奥林帕斯,却与雅典同在。”

(注:①赫拉的结婚贺礼是一颗金苹果树,由赫斯佩里德斯姐妹(Hesperides)和巨龙看守。

②弥达斯(Μίδας)希腊神话中的佛律癸亚国王,以巨富著称,关于他点石成金的故事非常有名。)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镇锡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