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锡兰

属性见置顶

Choes(四)

※依然OOC慎入,关于陛下的恶意设定来自学妹。

※本场CP:处女座内耗,波哈。

※神话人物乱入有。

※字数多了继续切篇,下章结局。黄金魂完结我也完结╮(╯▽╰)╭

  “我不要。”面对后辈“一同去狄俄尼索斯神殿归还祭祀用品”的提议,阿释密达破天荒地提出了拒绝。

  “前辈请不要任性。”沙加对前辈史无前例的明确抗议轻描淡写地略过,从衣挂上取下两条宽大的斗篷,选出其中稍厚的一件罩住前辈灿烂的金发,灵活地系上结扣,“今天是酒盅日,难道前辈打算留在圣域,入乡随俗,参加宴饮吗?”

  阿释密达抬手试图解开系牢的绳结,被沙加握住,然后拿开,微小的企图不动声色地再一次被扼杀:“且不论圣域的宴饮,你不觉得不动是更佳人选吗?”

  “可是不动还没有从白羊宫回来。”将随着阿释密达的动作不安分散落出来的发梢仔细地掖进斗篷,沙加“语重心长”地劝说,“总是面对这样的沙罗双树园,内心也会不知不觉随之荒芜,不如出门散散心吧前辈。”

  狄俄尼索斯神殿——

  缠满葡萄藤浮雕的青铜盒被重新摆上狄俄尼索斯神殿的三角祭坛,神殿门外传来轻微而无规律的敲击声,从清晨起一直阴沉昏暗的天空终于下起了花月第一场雨。

  阿释密达解下斗篷,搭在手臂上,安静地站在神殿门口,听着雨水很快汇成细流,顺着石阶蜿蜒而下。

  “沙加。”绵密的雨声中传来阿释密达有些凝重的声音。

  “什么事,前辈?” 将风干的花环套上青铜盒,沙加转过身,面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有人来了。”细密的雨帘中,三个身影由模糊到清晰,雨水仿佛落在了他们身周无形的墙壁上,落在几步外的地方。

  后来者穿过重重雨幕,在台阶下停步,海蓝色的眼睛在湿润的空气中亮得惊人。

  “哈迪,是圣域的人。”

  波塞冬身边安静地站着一个稍矮的,穿着连帽斗篷的身影,厚重的帽沿遮住了大半张脸,只能看见零碎的黑色发梢,以及线条优美却毫无血色的下颌。

  “又见面了,处女座。”苍白的手指揭开帽沿,斗篷下的少年有着温和俊秀的轮廓,以及深海般的眼眸。

  哈迪斯不同于与以往各式各样转生体的形象成功地使两位处女座隐秘地惊讶了一番。

  “最早发现冥王大人变成这样的就是陛下。”踏上神殿干燥洁净的地面,苏兰特的心情显然好了很多,一直尽职尽责担任海皇近侍的海魔女也习惯性地负担了解释状况的任务,“尤尼提前辈推测可能是由于神力不稳定引发的意外状况,适应后可以逐步恢复——虽然涅柔斯大人的女儿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失望。”

  “我想,也许尼克斯大人的女儿们也会喜欢这样的陛下。”湿漉漉的雨伞被收起靠在门外,黑发蓝眼的青年单手抱着一只一侧被雨水打湿,颜色深深浅浅的瓦钵,密封的钵盖上稳稳地立着一只长颈酒壶,“真高兴见到你,塞壬。”

  原本空荡荡的神殿突然间拥挤起来,沙加从阿释密达手中抽走斗篷,再一次替前辈披上,:“前辈,不如我们先回圣域吧。”

  “嗯。”阿释密达微微仰起头,方便后辈替自己系上绳结。

  西装笔挺的波塞冬和一身黑色长袍,少年样貌的冥王围在三角祭坛边低声交谈,似乎完全不关心神殿中的其他状况。

  沙加犹豫片刻,最终还是选择向苏兰特告别:“那么我们先告辞了,海魔女。”

  “日安,海皇大人。日安,我的陛下,您需要的东西我已经全部带来这里。”青年径直走向神殿深处,望着坐在三角祭坛边的冥府之主,带着熟悉而随意的亲近态度。

  哈迪斯几不可见地点点头,声音有些疲惫:“你总能让朕满意。”

  摸了摸兄长冰凉的手背,波塞冬眼底闪过几不可见的心疼神色,代替兄长开口:“那么开始吧,欧摩尔波斯。”

  “冥王大人真的不要紧?”看着垂下眼皮不再言语的冥府之主,苏兰特不禁担忧。

  被称为欧摩尔波斯的青年似乎对君主的疲态并不担心:“如果真的有问题,那两位怎么会放心让我独自前来——塞壬,搭把手怎么样?”

  “我只是一只普通的海妖,请别让我卷入人类的献祭中,尤其是这一类祭典。”苏兰特无情地驳回了故交不切实际的要求。

  “那么……”欧摩尔波斯盯着脚边的瓦钵,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伤脑筋”。

  神殿外匆忙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两代处女座去而复返。

  “……这是怎么了?”罕见的玫红色眼睛诧异地打量着被两件斗篷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阿释密达,以及紧随其后仿佛从刚从海里捞出来的沙加。

  沙加利索地扒下前辈身上还滴着雨水的斗篷,拨开黏在脸侧湿透的金色长发,“神殿外好像被设置了结界,移动方式受到了限制。”

  “狄俄尼索斯神殿每到花月节就会自行张开结界,二位来时没有发现吗?”苏兰特一头雾水。

  “抱歉打断一下,塞壬,你没有发现三角祭坛上的圣物一点儿灰尘也没有吗?”重新将瓦钵抱进怀里,欧摩尔波斯毫不见外地加入了谈话。

  “也就是说,只要稍微提早一些,我们就可以愉快地选择通过空间通道到达神殿?”回忆起清晨因为君主兄长的异状而一片混乱的海底神殿,以及随着七海之主的心情变化,掀起惊涛骇浪的穹顶,苏兰特决定转移话题。

  “沙加,阿释密达,请允许我为你们介绍,这位是埃莱夫西斯的欧摩尔波斯,传说中创造密仪的智者,侍奉冥王大人的祭司。”虽然是赞赏的表述,却是非常直白的,不敢苟同的眼神。

  “失礼了,原来是圣域的处女座。初次见面,我是欧摩尔波斯。虽然比起‘聪明人欧摩尔波斯’,我更希望被以‘英俊的欧摩尔波斯’之名载入传说。”黑发青年做着一点儿也不靠谱的自我介绍,笑嘻嘻地伸出右手。

  “以及虽然有些唐突,但还是想请问一下,如果两位愿意的话,可否帮我一个忙?”

评论(10)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镇锡兰 | Powered by LOFTER